南苑

微博@南苑不会梦到转基因木薯
一个平平无奇的迦勒底打工人

【双黑太中】十五日圣杯战争(八)

五日(下)


“太宰!”


中原中也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只希望能快点赶到那个男人身边去。


“嘁,真是个麻烦的男人!”


中原中也在跑步的过程中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慌张感。明明是第一次经历,他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仿佛在那之前,他已经经历了几百次。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赶到太宰面前,一把利剑从天而降。中原中也迅速向后一跃,躲过了这一劫。


太宰治醒得比言峰绮礼预想的要早很多。真糟糕啊,腿脚都麻了,待会可不太方便逃跑啊。这是他醒来后的第一个想法。但他并没有做任何动作来缓解身上的不适感,他现在需要做的,仅是等中原中也过来救他。


当他听到中原中也近在耳边的呼吸声时,他无声地笑了一下。


“太紧张了啊,中也。简直就像十五岁的时候一样。”


“你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中也?”


是的,他记起来了,完全记起来了。在他看到那辆被炸得面目全非的车之后,在他看到那瓶见底的柏图斯之后……


刚开始进入梦境的时候,太宰治还有闲心去嘲笑对方。


“原来堂堂黑手党干部也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啊。”


中原中也的酒品一向极差,在半瓶酒下肚之后,他便开始说胡话。然而任凭他怎么闹腾,太宰治都只能眼睁睁看着,听不到任何一点声音。


和自己有关吗?


看这表情好像是在骂人呢。


就在他兴致缺缺地坐在一边,玩弄起自己胸前那个蓝色的领结时,中原中也的声音传了过来——


“是正确的选择啊。”


正确的选择?太宰治有些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了一眼已经醉得有些口齿不清的中原中也。然而下一秒,他从中原中也的嘴里听到了那个名字——


“织田作。”


太宰睁大了双眼,回忆瞬间涌上来。


“中也。”


只要呼唤他的名字,他们之间的牵绊就永远不会消失。


“混蛋青花鱼,你给我挺住啊。”中原中也一把将人拽进怀里,抱着太宰闪到了一边。恩奇都走到中原中也原本站着的位置,停下来,开口却是一句恭恭敬敬的“王”。


“好久不见了,我的挚友。这场面还真让人怀念啊。”


“失礼了。”


恩奇都半跪在地上,他将一只手放在地面上,锁链毫无征兆地从吉尔伽美什的脚边出现,随即迅速地缠绕住吉尔伽美什的脚踝,越挣扎则缠覆得越紧。


“可恶。”


神性被抑制。但情况这样的场面对于吉尔伽美什而言称不上棘手。吉尔伽美什很快就从中挣脱出来,那金发青年的身后便出现了更多各式各样的武器。


“王之宝库吗?”


金发青年挥手放下了宝具。恩奇都攥紧了手中的锁链。这样的话,只要看准时机就可以了。


然而技术碰撞的声音迟迟没有传来,原本飞向恩奇都的剑刃被人停了下来,上面包围着一圈不自然的红光。


中原中也走到了恩奇都的身边,冷笑了一声后便将那些青年所扔向他的宝具全部给他扔了回去。


“就是你这家伙想要与重力一战吗?”他如此问道。


“嘁。别狂妄自大了杂种,就凭你也想伤到我?”吉尔伽美什迅速地向后一跃,兵器落在他面前的空地上,然后化作了点点金光,消失不见。


“杂种?口气不小嘛混蛋。我劝你说话放尊重点,你也不想知道被重力撕成碎片到底是什么感觉吧?”


“口吐狂言的杂种!还轮不到你来威胁本王!”吉尔伽美什的态度突然变得认真了起来。


“看来是时候拿出对应的东西回应你了。”


他将手伸向王之宝库,取出了一把黑红色条纹相间的剑。与其说是剑,更像是一把钥匙——王之财宝的钥匙。剑没有尖端,但这并不妨碍它的大规模杀伤力。


吉尔伽美什向后退了一步,到达了一个更加空旷的地方。


“Enuma Elish……”


而中也只是镇静地站在那里,对这样的阵势摆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从他诞生在这世界上,他就对自己的定义无比清楚。他不过是荒霸吐的安全装置,这身体真正的主人并不是他,即便是再次迎接死亡,也不过是再将这副躯体归还给神明大人罢了。只是,即便是背负着这样沉重的命理,他依然有着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他见识过神明真正的力量,又怎么会畏惧眼前半神的力量。


“杂种?我看你这半人半神的怪物才是真正的杂种吧。”


正当他要褪下手套时,恩奇都拦下了他。


“请不要打断我和王的战斗。”


“嘁。”


“他说的对。因为,你的对手是他们。”言峰绮礼的嘴角扯出了一个得逞的微笑。


“全部死在这里吧。”


“那双眼睛!”


“小心,中也!”


来不及反应,中原中也就被巨大的力量达到了教堂的墙壁上。好在被弹开的同时,中原中也用重力强化了自己的身体密度,不然就那样大的冲击力,摔断几根肋骨绰绰有余。


“只有这点程度吗?雕虫小技!”


完全反应过来的中原中也以极快的速度再次来到月姬面前,一脚踹上对方柔软的小腹,月姬倒地的同时,太宰治在对方的背上捕捉到了一个黑色的类似圆圈的印记。就在他伸手想要一探究竟的时候,站在一旁的志贵将匕首对准了太宰治。


志贵的脸上没有眼镜。


“危险!”


圣剑与匕首相互碰撞,巨大的冲击力让分开后的两人同时向后退了一大步。


“已经这么热闹了吗?”


“Caster!”


阿尔托莉雅攥紧了自己的圣剑,手指因为用力而显得有些发白。她回头看向来人,眼里除了迎战的决心,还有一丝迷茫。突然出现这么多人,多多少少还是让她有些措手不及。


“Caster这里我来对付,你去Assassin那边。”


“了解。”


中原中也的周身再次覆上了诡异的红色光芒。


“给我退后点,太宰。”


太宰治本来也没打算插手这场战斗。他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一下。那个诡异的黑色圆圈他已经猜到了个大概,恐怕是assassin那一组在巡逻或者是在外面游玩的时候遭到了什么意外,然后被人控制住了,现在那两个人都只是依靠着身体的本能在行动而已。但是caster那一组……


太宰治刚有心留意了一下对方的背部,并没有发现类似的痕迹。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没有看到。而且从caster出现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有见到过对方的御主。没有被控制的话,是同魔术协会有什么交易吗?刻意隐藏御主又是为了什么呢?


然而,还没等太宰思考出个所以然……


“中也,羞耻与蛞蝓!”身体的本能超过了一切,他迅速拦到中原中也的面前,一个漂亮的扫堂腿过后,志贵连着那把匕首都安安静静地躺在了一边。


太宰治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有些讶异地看着对方,而对方则是回了一个极不屑的眼神给他。


“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吗,我的御主?又或者应该称呼你为我的混蛋搭档?”


“你什么时候……”


“轰!”


教堂那间污秽不堪的房间突然发出一声巨响,随后,黑色的烟雾迅速扩散开来。所有的战斗都被迫停止,站成一线的中也、恩奇都还有阿尔托莉雅都有不同程度的负伤。


“除了撤退,现在也没有办法了吧。”


评论(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